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利于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3 16:4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 上交所、深交所发布今日发布通知,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此调整将自2015年11月23日起实施。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股票市场回暖,融资交易额快速上升。适当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有利于防范系统性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张晓军称,各个公司在符合监管要求下,可以根据公司自身的情况和客户情况进行调整。本次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提高到100%,只是针对新增的融资交易,对于存量的融资合约,投资者不需要追加保证金或者平仓,合约到期后也可以按照合同规定进行展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