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多层次信披规范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5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3日表示,证监会发布2014年度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2612家上市公司按时披露了2014年年报和内部控制报告。证监会组织专门力量抽查审阅了520家上市公司的2014年年报和内部控制报告,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14年度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

  邓舸表示,总体而言,上市公司能够较好地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内部规范、相关财务信息披露规则,但仍有部分公司存在会计处理不准确、内控信息披露不规范的问题,会计处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未正确区分会计政策变更等;财务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包括:未严格执行信息披露规范要求,信披不完整,财务披露简单错误仍存在等。

  此外,一些公司包括内部评价报告和内控审计报告不符合规范要求,内控评价、内控审计信息与年报信息不一致等问题。

  证监会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通过发布年报会计监管报告,向市场传递关于执行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和财务信披规则等方面的监管标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提高财务信披质量;

  二是对存在的问题,在日常监管和专项核查中继续了解情况,后续处理;

  三是进一步完善多层次信披规范体系,探索建立有效的信息披露规范建设和实施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