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市值管理50强千亿级市值公司剧增

  • 发布时间:2015-05-31 10:22: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9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六家机构共同发布了2015年度“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50强”(以下简称“市值管理国企50强”),中航动力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占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50强前三名。18家入选公司市值超千亿,而2014年仅有3家。

  本次榜单是根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开发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评价体系,对891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包括中央和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15年度市值管理绩效进行客观评价基础上产生的。今年是第二次颁布此榜单。

  数据显示,本年度50强榜单中,央企和地方平分秋色,各为25家;从行业分布来看,证券行业成为2015年市值管理国企50强的大赢家,共有12家入选,占比24%;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建筑类都是5家,而去年入榜最多的医药生物仅有1家入榜,行业变化幅度大。

  从入选公司的市值规模来看,18家公司市值超千亿,而2014年仅有3家为千亿级市值公司。2015国企市值50强中,仅2家公司市值规模不足百亿。本次入榜的中国中车刚刚完成了资产重组,总市值高达8366亿元。2015国企50强榜单中,沪市主板公司占比过半,总计29家;深市主板11家排名第二;中小板公司7家,创业板公司3家。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金华表示,2015年度,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绩效取得巨大成效,并得到数字化体现,这首先表现在央企终于突破近三年来市值管理百佳前十没有央企的局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50强在百佳榜中的名单在不断上升。 徐金华认为,300多家各类央企上市公司,无疑是A股上市1000多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最重要的部分,也应是“建立市值管理制度”的风向标和排头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