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路演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路演:仟亿达拟融资2.34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17:45: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 日前,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仟亿达”)为新一轮2.34亿元融资进行了路演。

  资料显示,仟亿达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认定的首批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企业,工信部备案及推荐的节能服务公司。于2004年5月18日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仟亿达在中国工业节能领域已经成为新领航者,为推动国家节能环保事业发展贡献着卓越力量和正能量。

  2015年2月13日,仟亿达在新三板挂牌。5月19日,公司开始在新三板采用做市交易。公司通过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壮大实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和经营业务。公司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大数据收集、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存储、大数据综合利用,结合资源互联网等方式,打造成中国甚至全球节能服务业龙头。

  仟亿达经多年积累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已迅速跻身国内节能服务三甲。节能量已经与国内一线央企比肩,在民企中居于首位。公司行业排名如下:

  仟亿达商业模式以EMC为主,主要有:1.节能效益分享型:节能服务公司全额投资,项目完成后,在合同期内用能客户与节能服务公司分享由项目带来的节能效益;2.能源托管型:又称项目采购型,用能企业支付节能服务公司一定的改造费用,项目验收合格后,用能客户支付余额,俗称交钥匙型工程;3.节能量保证型:节能改造工程的全部投资由节能服务公司垫付,项目完成后,经双方验收达到合同规定的节能量,客户再支付节能改造工程费用;4.运行服务型:节能服务公司全额投资,在一定的合同期内,节能服务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行和管理,客户支付一定的运行服务费用。合同期结束后,项目移交客户。

  同时,在节能减排领域,仟亿达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1、已签约大量EMC项目,未来产生大量现金流,形成叠加式回款收益:随着新项目不断竣工投运,逐步形成新的收益增长点,未来收益快速叠加,具备高成长性;

  2、技术优势:电机节能节电率高于行业5-10%、控制系统完善。余热发电技术领先,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及研发优势,手握众多专利技术,并建立了自主创新研发能源增效与节能一体化平台,同时公司研发团队强,研发成果多,节能技术全面,人才储备充分,为用户企业提供整体节能解决方案;

  3、客户资源丰富、区域与行业布局合理;

  4、拥有大量优质可持续性客户资源,包括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津西钢铁、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与同行业工业基恩企业相比,仟亿达EMC业务毛利率更高,根据2014年上市公司工作,创业板上市企业天壕节能毛利率46.67%,而仟亿达公司毛利率达到64.61%。

  随着在节能行业的不断深耕,仟亿达净利润增长率再创新高,成长性及盈利能力突出。2014年营业收入7628.96万元,实现净利润2668.78万元,同比增长71.22%,该业务毛利率64.61%,高出同行业中值水平30%以上,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净利润增速处行业前列,ROE37.99排名行业第一;费用率方面,除管理费用占比略有上升外,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占比下降。

  为加快公司发展,仟亿达启动本轮增发融资,拟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发行后股本约增至1.19亿股,转增后注册资本将达3.35亿元。发行价格为13元,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34亿元。从发行价看,按照2015年预计利润5000万计算,PE约为26倍,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值。

仟亿达与同行业上市公司PE对比

  仟亿达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新增订单及部分在建项目建设、EMC及BOT业务拓展及销售渠道建设等方面。

  定增联系人

  董    秘:张瑞伶18001170802

  证券经理:赵燕玲18001170803

  融资经理:石高燕18001170857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