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长城华冠登陆新三板 新能源汽车行业再添薪火

  • 发布时间:2015-11-19 20:07: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11月19日下午,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华冠”,股票代码:833581)正式在新三板敲钟挂牌,坐实国内登陆新三板电动汽车第一股美誉。

  作为国内优秀独立的汽车设计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长城华冠定位于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主营业务为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军用车辆的设计及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早在2007年,长城华冠就负责了萨博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设计工作。目前,长城华冠是中国唯一军方军用车辆整车设计开发合作伙伴、中国唯一合资企业整车开发服务商、中国唯一欧洲NCAP四星安全车型设计公司。

  在纯电动汽车设计制造方面,长城华冠还提供电动车开发方面的全流程服务。包括车身轻量化技术,电池全路况全天候可靠性、耐久性的RESS系统,能量保护与管控系统不仅解决了寒暑高温、高湿环境下的适应性,还解决了车辆在3-5年不掉电的技术以及整车控制的VCU。从整车属性控制、性能集成、 整车控制原理、 电池布置、 整车调试等形成了全流程化的服务机制,并参与了萨博、北汽、长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电动版传统车电动化改造。在全新电动车开发方面,与浙江合众、洛阳北方、郑州日产、凌云智能、东风客车等众多一线企业合作开发了全新电动车项目、低速电动车项目、新能源底盘开发项目以及两轮车项目和新能源项目。

  目前长城华冠旗下全新纯电动跑车——前途K50各项性能指标领先,百公里加速在4.5秒以内,最高车速超过200km/h,按照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长城华冠工作人员介绍,前途K50车型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同时通过大量轻量化材料碳纤维和铝合金的应用,弥补了动力电池增加所带来的重量影响,使整车重量基本与相同尺寸的传统车重量持平。

  务实的长城华冠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出台后,就已将15辆工程样车交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各项试验,并在此期间同时着手准备可研性报告内容。据记者了解,目前,前途K50的可靠性试验3万公里里程基本接近3万公里,最可能带来麻烦的碰撞测试,也已经顺利完成了正碰、侧碰和后碰。按照这个速度,所有实验内容或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公司已具备向发改委提交新能源车生产准入资质报告的所有条件。

  作为深耕汽车技术长达12年的公司,长城华冠一方面具备整车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对上下游产业链具备相当强的整合能力,另一方面,又没有重资产的包袱,不会束缚公司技术开发和革新。未来,公司将以新技术为核心,新部件新材料为纽带,新兴品牌为目标,建立以整车技术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近年来,在传统汽油车增速趋缓渐近瓶颈的局面下,新能源汽车在国家政策的利好支持下一花独放逆势增长,产销量大幅度提高,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工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2015年1-10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5万辆,同比增长88%。

  事实上,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9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正式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在利好政策不断加码下,有望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这不仅是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汽车产业由大到强跨越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必然会持续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迅猛发展阶段。

  此前国务院颁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预计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关键技术的攻克,新能源汽车将在环保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长城华冠此次作为新三板新能源汽车第一股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势必为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再添薪火。根据公司规划,将于2016年启动转板工作,并拟计划于2017年在主板上市。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长城华冠估值已达约25亿元,公司期望通过若干轮融资后,到2017年实现200亿估值,未来5到10年内必将成长为2000亿以上估值水平的新型汽车生产制造企业。作为目前为数不多的纯正新能源汽车标的,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城华冠将获得资本市场和社会公众更多认可和关注。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