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希腊股市关闭逾1个月后开盘跌11% 银行股暴跌30%

  • 发布时间:2015-08-03 16:0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希腊股市在关闭逾一个月后周一恢复交易,希腊ASE股票指数开盘暴跌11%,随后跌幅迅速扩大至23%,银行股受创最深,Eurobank、希腊国家银行、Piraeus Bank股价跌幅在30%左右,触及跌停板。

  雅典股票交易所(ASE)一位发言人上周五表示,希腊股市因资本管制关闭五周后于周一恢复交易,但本国投资者将面临限制,以防资本外逃。

  基于欧洲央行批准的计划,本国投资者可以用现有现金买股票,但不能从希腊银行帐户取款买股票。

  雅典股票交易所6月29日以来处于关闭状态,至今已五个星期,当时希腊政府关闭了银行并严格限制取款和国外转账,以避免银行挤兑。

  希腊报纸Real News周日援引希腊副总理Yannis Dragasakis的讲话称,希腊的目标是在10月前、或最晚在今年底前全面取消资本管制。

  他还表示,管制的取消取决于议会通过新的救助协议、欧洲央行增加流动性援助以及希腊银行无需存款“自救机制”重组资本,对银行重组资本需求来说,与债权人达成的协议中所概述的资金估计数完全够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