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国股市明显调整 欧股周五大跌2%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03: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美股上周明显调整,道指周跌1.21%至18010.68点,标普500股指周跌0.88%至2107.39点,纳指周跌0.38%至5070.23点。

  欧股上周稍早走势尚可,但周五因希腊债务期限逼近而大跌近2%,全周欧股录得较明显的跌幅。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跌幅分别为0.67%、2.62%、3.4%。

  亚太股市上周涨跌互现,日股涨,而韩股及我国港股有所下跌。港股基准的恒生指数一周累计跌2.03%。

  美股上周下跌原因比较错综,上周稍早美股受到加息预期强化的打压,稍晚又受到欧股大跌拖累。

  上周五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度弱化,因当天美国公布的首季GDP终值大幅下修,且当天公布的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远逊预期。

  当前加息预期对美股影响较为诡异,这使得许多盘后解释其实经不住推敲。由美股实际盘面表现看,每每当加息预期强化时,处于历史高位的美股很容易下跌,而当加息预期弱化时,美股却不一定会上涨。

  债市走势也比较诡异,虽然多数国家延续宽松政策,但近期国际债市却以跌为主,收益率则升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