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周四美股收高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03: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申请失业救济、二手房销售以及制造业等多项数据。昨天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不大可能在6月份加息。

  道琼斯指数18285.74--%

  美东时间5月21日16:00(北京时间5月2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4点,报18,285.74点,涨幅为0.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97点,报2,130.82点,涨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05点,报5,090.79点,涨幅为0.38%。

  周三美股小幅收跌。当天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鉴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投资者认为这份纪要证实了美联储不会在6月份加息。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经季调后的总人数为27.4万,创一个月新高。这一数字仍接近15年低位,但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6.9万。

  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下降5500,至266,250人,创下自2000年4月以来新低。此前一周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至220万,创下自2000年11月以来新低。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4月的54.1降至53.8,创下自2014年1月以来新低,逊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4.5。分项数据中,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55.3降至54.2,也创下16个月新低。工厂产出指数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二手房销量环比下降3.3%,经季调后的年化总数为504万幢,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24万幢。NAR在报告中将3月二手房销售数字从原来的519万幢上修至521万幢。

  费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4月的7.5降至6.7,远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8。分项数据当中,5月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0.7升至4.0,出货量指数从-1.8升至1.0,但就业指数从4月的11.5降至6.7,支付价格指数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滑。

  美国经济咨商会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领先经济指数上升0.7%,显示美国经济仍在扩张,尽管一季度经济一度陷入停滞。分项数据当中,衡量目前状况的耦合指数上涨0.2%。滞后指数上涨0.1%。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是由10项指数组成的加权平均指数,设计该指数的目的在于显示商业周期的波峰波谷。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今天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her)、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这两人都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有投票权的成员。

  个股消息面,电器零售商百思买(BBY)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61亿美元,合每股1.31美元,降至1.29亿美元,合每股36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37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9美分。

  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DLTR)公布第一财季财报之后股价下跌。

  周四收盘之后,惠普(HPQ)、Gap(GPS)、Intuit(INTU)以及零售商Ross Stores(ROST)等均将公布财报。

  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com(CRM)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16美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美分。

  药店连锁店CVS Health(CVS)股价上涨,该公司签署了以127亿美元收购Omnicare的协议。

  存储与数据管理公司NetApp(NTAP)股价下跌,该公司在周三收盘之后公布的财报低于华尔街预期。

  美国律师事务所Johnson & Weaver周四宣布,正在调查迅雷(9.71, -1.69, -14.82%)(Nasdaq:XNET)及其特定高管是否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确切而言,Johnson & Weaver正在调查迅雷[微博]所发布的业绩报告和前景预期是否存在虚假和误导行为。

  其他市场面,周四欧洲股市大体下跌,投资者正在消化吸收一系列好坏不一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周四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低于预期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令澳大利亚与中国市场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204.1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或3%,收于每桶60.72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