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南瑞泽拟定增4.5亿收购大兴园林 停牌已三个月

  • 发布时间:2015-06-03 13:14: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海南瑞泽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停牌三个月的海南瑞泽周三午间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大兴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大兴园林100%股权,交易作价4.5亿元。此次交易发行股份价格10.17元/股,共计发行4424万股。同时,公司拟以11.4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18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亿元,资金将以增资形式投入大兴园林,其中1.2亿元专项用于大兴园林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大兴园林园林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大兴园林总资产6.6亿元,净资产4.5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3.6亿元。大兴园林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77亿元,而大兴园林所有者权益的评估值为4.52亿元,评估值较账面价值增值7461万元,增值率19.76%。大兴园林主要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绿化养护及苗木生产等业务。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商品混凝土行业之外,新增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和苗木产销等业务。针对商品混凝土行业业绩下滑的现状,公司将继续调整业务结构、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强化产品质量、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开展精益管理,实现稳定发展;同时,大兴园林的园林绿化业务发展前景更为广阔,且面临历史性战略发展机遇期。通过此次重组,公司将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降低宏观经济波动对单一商品混凝土业务的影响,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和业绩回报能力。

海南瑞泽(0025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