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熔断机制触发后:沪股通暂停交易 港股通不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58: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 上交所今天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指数熔断机制业务问答,其中提到指数熔断机制对沪港通的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当A股触发指数的熔断机制后,沪股通投资者在内地市场的交易均暂停,而港股通的投资业务将不受影响。

  问答原文:

  问:指数熔断机制对沪港通有什么影响?

  答:2014年4月10日发布的联合公告规定了“主场原则”,即“交易结算活动遵守交易结算发生地市场的规定及业务规则”。据此拟作出如下安排:一是关于沪股通。沪股通适用内地指数熔断机制相关规则,当A股市场触发指数熔断阈值后,内地投资者与沪股通投资者在内地市场的交易均暂停;沪股通下投资者申报、撤销申报等相关安排,执行内地指数熔断机制相关规定。二是关于港股通。A股触发指数熔断机制后,港股通业务不受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