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年报披露进入高峰 “摘帽”概念股成资金炒作对象

  • 发布时间:2016-04-25 10:1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钱江摩托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 随着年报业绩进入集中披露期,“摘帽”概念股成为市场资金炒作的对象,截至发稿时,*ST钱江*ST南电A*ST成城涨停,*ST水井*ST川化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了2%。

  随着上海战略新兴板的“偃旗息鼓”,中概股的A股回归之路变得更加艰难,当此时,受冷落已久的“壳资源”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而“摘帽”预期强烈的*ST股更是备受关注。

  同花顺(300033)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有11只“摘帽”概念股季度涨幅(1月22日至4月22日)超过了10%,其中凤凰光学(原*ST光学)、安泰集团(原*ST安泰)、泸天化(原*ST天化)、荣华实业(ST荣华)、国投中鲁(原*ST中鲁)、霞客环保(原*ST霞客)等6只个股的涨幅更是在20%以上,累计涨幅分别达到了38.72%、35.17%、26.14%、23.74%、22.27%和22.10%。

  从历史经验来看,摘帽概念股炒作尤其在年报披露期间经久不衰。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共有244家ST公司摘帽,摘帽季集中在3月至6月,而在它们摘帽前的平均涨幅大多超过了同期大盘涨幅。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提到,炒作ST股,大多就是炒重组预期,资金会不断寻找那些重组机会大的标的。一些ST股表面上变成非ST了,其实它们本身业务依旧不行,唯一的出路还是重组。而在摘帽之后,短时间内不会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因此重组预期也就长期存在了,它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寻找重组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沪深交易所的不同规则,相关公司从提出申请到完成“摘帽”大多仅需五到十个交易日,而在此前,仅交易所审核一个步骤就需要五到十个交易日。可见,交易所大幅缩短了ST公司摘帽申请的审批时间,这更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市场的炒作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