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投资价值显现 业绩稳定+估值低成最大看点

  • 发布时间:2016-03-22 09:43: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浦发银行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 今日早盘A股走势低迷,银行股率先崛起护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近1%,浦发银行领涨、涨幅超过了2%,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均在1%以上。

  有分析认为,一二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增长,为2016年银行股的业绩稳定打下了基础。更何况,银行股估值低,目前不少银行股股价跌穿了净资产值,且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股息率却达到了3%以上,颇具投资价值。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今年我们将用周期股的逻辑来看银行,这将意味着:第一,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无论是因为供给侧改革政策不断出台还是需求改善预期,银行的资产质量将间接受益,因此周期股涨银行股大概率也不会差;第二,在此逻辑下,银行股的反弹高度不会超过周期股,这也是为什么3月7日银行板块大涨后我们态度更谨慎的原因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的缺点也较为明显,一是成长趋势不明朗,只是业绩稳定且估值低。没有高成长作为支撑,股价就难有大的表现;二是市值大,持续拉升需要消耗大量存量资金,所以,此类个股有可能成为护盘力量,但难以持续上涨。在操作中,可以将其视为护盘资金的风向标,但不宜加大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