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量子通信开启产业蓝海 概念股表现强势

  • 发布时间:2016-02-25 10:00: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神州信息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 24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的科技计划体系将对面向未来的量子通信等方面基础研究进行重点支持。受此消息影响,量子通信概念股今日逆市上扬,截至发稿,神州信息涨逾5%,华工科技涨逾2%,三力士福晶科技涨逾1%。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在量子通信技术研究、产业应用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未来一旦实现更多技术突破,其市场空间将非常广阔。

  在概念普及的同时,各路资本也纷纷投入量子通信领域。2015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宣布联合中科院成立“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共同开展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的前瞻性研究,研制量子计算机。2015年底,由国科控股,联合中科大、阿里巴巴等单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起成立“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

  方正证券研报表示,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的技术研究、产业应用与国际发展基本保持同步,未来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科技专项、政策扶植以及产学研用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有望实现超越。量子通信产业链相关企业预计将会受益。上市公司建议重点关注新海宜蓝盾股份浙江东方,关注皖能电力、华工科技、华夏幸福中信国安、神州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