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供给侧改革加码 煤炭板块快速拉升

  • 发布时间:2016-02-23 13:2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ST大有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以煤炭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之一。数据显示,大级别的资金已经开始布局供给侧改革,目标可能瞄准两会后的改革政策落地。今日午后,煤炭股快速崛起。个股方面,截至发稿时,大有能源以及神火股份两股携手涨停,国投新集以及潞安环能两股涨逾4%。

  消息面上,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为煤炭、钢铁等行业化解落后产能提供部分资金支持。2月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16年起,用3-5年的时间,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较大幅度压缩煤炭产能,适度减少煤矿数量;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确实需新建煤矿的,一律实行减量置换。

  分析人士指出,地方龙头煤企有望最大受益供给侧改革。首先,供给侧改革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僵尸企业,地方龙头煤企竞争压力减轻,优势更加凸显。其次,地方政府通常会更重视扶持地方龙头企业,在员工安置、淘汰产能给予更多政策倾斜。最后,地方龙头企业有望借供给侧改革加大兼并重组,在行业不景气时低价收购竞争对手,化危为机不断发展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