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业绩下滑拖累股价 券商股全线飘绿

  • 发布时间:2016-02-15 10:55: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华泰证券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猴年开盘首日,券商板块凶猛砸盘。个股方面,该板块个股全线跌。其中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两股跌逾1%跌幅相对较小,国投安信东方证券跌逾5%。

  消息面上,据中金公司,18家上市券商1月份净利润9.8亿元,环比下降89%,同比下降87.1%。其中中信证券1月亏损超过6亿元。中信证券发布的财务数据简报显示,公司母公司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净利润约-6.08亿元。中金公司分析称,1月券商业绩大幅下滑,最主要原因是股市波动导致的自营收益大幅下降。但整体认为,在A股持续震荡而非大幅快速下跌的假设下,券商1月惨淡业绩不会成为常态。

  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券商股仍具备反击机会。该人士指出,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改革大背景下,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监管放松的环境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走势有望强于大盘。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