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大盘低头迎猴年 沪指羊年冲高回落跌14.89%

  • 发布时间:2016-02-05 15:04: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以飘绿收场。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有色券商板块展开拉锯,沪指一度红绿震荡前行。临近收盘,券商股跌幅加深,沪指小幅跳水。羊年中,沪指跌483.42点,跌幅14.89%。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3.49点,跌17.53点,跌幅0.63%,成交1456亿元;深成指报9763.48点,跌119.59点,跌幅1.22%,成交2179亿元;创业板指报2096.99点,跌19.65点,跌幅1.39%,成交582亿元。

  盘面上,钛白粉领涨,ST概念股表现活跃,迪士尼、采掘服务、钢铁、服装家纺、有色冶炼加工、港口航运、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领跌,氟化工虚拟现实通信服务、物流电商平台、车联网、天津自贸区充电桩移动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新股东方时尚开盘涨逾44%遭临停。海航基础聚隆科技高澜股份新能泰山万里石北部湾旅光华科技京城股份等35股涨停;圣莱达本钢板材宜通世纪以及赛摩电气跌停。

  周边市场,日经225指数报16827点,跌218.37点,跌幅1.28%;韩国综合指数报1918点,涨1.52点,涨幅0.08%;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5024点,跌5.30点,跌幅0.11%;台湾加权指数报8063点,跌68.24点,跌幅0.84%。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两市不能有效放量8000亿以上,想要突破阻力位很难,认为市场下行趋势并未改变,目前这种“红包行情”是缩量下跌过程中的弱反弹,即便能有延续,空间也有限。此外,春节期间汇率市场及外围市场都存在不确定性,都将给节后A股的走势带来风险。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股市近期暴跌砸出的深坑不是噩梦,而是黄金坑,不过仍要注意择股不慎的风险。上市公司择机实施回购的意图虽然不同,但总体上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近期诸多上市公司开始回购自己的股份就是最好的说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