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赚钱效应显现 投资者可持股过节

  • 发布时间:2016-02-05 11:27: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有色板块继续走强,黄金板块涨幅近4%,钛白粉、ST板块、特钢、港口等涨幅居前;券商因一月盈利不佳,领跌两市。近期强势互联网板块小幅回落。两市1800只个股下跌。市场底部明确,但波动难免,本周市场已经出现不错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

  【板块方面】:

  早盘有色金属股再度大涨,华泽钴镍豫光金铅罗平锌电涨停,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吉恩镍业金贵银业涨7%。*ST融捷成功摘帽,强势涨停,*ST春晖*ST常林*ST霞客*ST古汉*ST中昌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批复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

  发改委和能源局近日下发《关于同意山西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并要求山西省尽快制定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交易机构组建、售电侧改革等专项试点方案并上报。这是继去年云南、贵州之后,又一个省份获批电改综合试点。关注浙能电力长江电力上海电力文山电力豫能控股等。

  2、我国核用钢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中国科学院“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资助下,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柯、单以银研究团队与近代物理研究所王志光研究团队密切合作,在过去的5年内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散裂靶用结构材料——新型耐高温、抗辐照、抗液态金属腐蚀马氏体耐热钢——SIMP钢的成分、组织设计与优化以及各项性能的评价与研究等系统性工作,申请相关发明专利10余项。关注大冶特钢抚顺特钢太钢不锈鞍钢股份久立特材等。

  3、北京国企新一轮重组整合拉开序幕

  从北京市国资委系统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以提升北京市属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北京国资国企的新一轮重组整合已经拉开序幕。年北京市国资直接出资企业要全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启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等一批试点。在竞争领域的北京市属上市国企,隶属于商贸和生活服务等大消费类板块的上市公司居多,建议关注首商股份王府井首旅酒店全聚德三元股份燕京啤酒同仁堂。其次是城市公用事业和民生领域,推荐首创股份中关村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有色板块继续走强,黄金板块涨幅近4%,钛白粉、ST板块、特钢、港口等涨幅居前;券商因一月盈利不佳,领跌两市。近期强势互联网板块小幅回落。

  早盘有色金属股再度大涨,华泽钴镍、豫光金铅、罗平锌电涨停,黄金板块表现更为强势:山东黄金涨停,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中金黄金、金贵银业涨7%。消息面上,日前美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昨日跌破97,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减弱,黄金和有色金属应声上涨。

  钛白粉板块早盘强势上涨:中核钛白盘中涨停,安纳达金浦钛业佰利联均逆市上涨。消息面上,2016年钛白粉行业在市场加速去库存和去产能的背景下,产品质量的提高、特异化产品及高端产品的问世,必将使钛白粉市场价格趋于合理。钛白粉板块后市依旧存在上涨空间。

  随着年报季的展开,ST公司开启新一轮脱星摘帽之旅。*ST融捷成功摘帽,强势涨停,*ST春晖、*ST常林、*ST霞客、*ST古汉、*ST中昌涨停。消息面上,*ST春晖、*ST京蓝、*ST霞客公告已向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摘帽概念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A股连续超跌,已经明确2638点成为阶段底部。但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本周大盘虽然没有出现暴涨,但很多高送转题材及有色板块却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已经显现出一定的赚钱效应,盘中虽有脉冲式跳水,但总体反弹格局已定,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