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春节效应持续发酵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高

  • 发布时间:2016-02-01 10:18: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大连圣亚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景点及旅游概念股炒作升温,截至发稿时,该类股整体涨逾1%。桂林旅游大涨超过5%,峨眉山A大连圣亚涨逾4%,宋城演艺涨逾3%,丽江旅游中国国旅中青旅涨逾2%。

  相对于过年走亲访友的传统方式,现在有不少人会趁着这难得的假期外出度假,出国观光度假越来越受到国人青睐。根据携程的统计,2016年春节全国出境旅游人数有望接近600万人次,今年春节黄金周,预计将出现"史上最大出国旅游潮",成为史上人气最高的黄金周。出境旅游人数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签证放宽、航班航线增加、消费环境改善等有利因素,激发了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消费的热情。

  另外,1月29日,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我国旅游发展迎来的机遇、困难和挑战等。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旅游业将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同时也是结构调整期、游客文明素质逐步提升期、旅游市场秩序逐渐规范期和各类矛盾凸显期等“五期叠加”时期。

  机构分析认为,建议关注超跌白马股,继续推荐出境游、周边游、亲子游等细分高成长板块,重点关注宋城演艺、中青旅和大连圣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