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充电桩获重磅利好支撑 相关概念股反复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1-18 14:1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易事特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住建部支持等利好因素提振,充电桩概念股近期反复活跃。截至发稿时,充电桩概念股涨幅超过了4%,通合科技涨停,易事特涨幅超过9%。荣信股份和顺电气科士达等个股涨幅超过6%。

  消息面上,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加大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力度,筹制定规划,合理布局充电设施。严格新城新区和新建居住区规划标准,切实落实充电设施建设要求。切实加强老旧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全力解决充电难问题。积极推动单位既有停车场改造配建充电设施,满足电动汽车出行需求。引导特定行业率先应用电动汽车。简化规划建设审批,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速度。分析认为,充电桩建设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政府大力推动充电桩建设,充电桩板块乃至整个电动车产业链都将受益。

  另外,充电桩企业基本面表现也十分亮眼。截至目前,有15家与充电桩相关的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有1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48%。其中,中电鑫龙沃尔核材九洲电气科陆电子银河电子等5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分别达到350%、340%、189.73%、130%和110%。

充电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科士达 17.09 4.08%
3 可立克 15.48 3.96%
4 道明光学 8.85 3.75%
5 盛弘股份 32.59 3.5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奥 特 迅 17.36 -3.23%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北巴传媒 5.24 -1.50%
4 中电鑫龙 8.64 -1.37%
5 阳光电源 18.94 -1.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