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涨2.33%站稳3500点 金融股全线井喷

  • 发布时间:2015-12-02 15:04: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午后银行、券商、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全线爆发,并带动股指直线上冲。沪指涨逾2%站稳35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的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6.91点,涨80.60点,涨幅2.33%,成交3692亿元;深成指报12186.27点,涨105.1点,涨幅0.87%,成交4693亿元。

  盘面上,券商、银行股一骑绝尘领涨,涨幅超过6%,保险、钢铁、煤炭、有色、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仪器仪表、包装印刷、传媒、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农业服务等板块领跌两市。

  个股方面,北京银行兴业证券韶钢松山中联重科华新水泥京投银泰保利地产山东威达广发证券等超过40股涨停,荣安地产维科精华同德化工昆仑万维万业企业万安科技等逾20股跌停。

  周边市场,周三亚太股市收盘下跌,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报19938.1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61%。

  有机构分析称,注册制提前推出加剧了个股风险,主力资金有向低估值蓝筹股转移的迹象。因此今日市场表现出滞涨股活跃的走势,早盘先是地产股午后银行、钢铁等板块齐飞,许久未动的绝对权重银行板块今日也出现多股强势涨停的奇观,市场风格可谓转换明显。补涨股活跃,而强势股补跌,这是市场短期调整到位的信号,投资者此时应该做出应对,兑现利润避免补跌风险,伺机买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