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需求或触底反弹+政策利好 煤炭板块早盘拉升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5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煤能源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 今日煤炭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3%,中煤能源领涨,涨幅超过8%。盘江股份大有能源国投新集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财政部、国税总局11月4日发布通知,明确煤炭采掘企业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有关事项。通知明确,煤炭采掘企业购进巷道附属设备及其相关的应税货物、劳务和服务;用于除开拓巷道以外的其他巷道建设和掘进,或者用于巷道回填、露天煤矿生态恢复的应税货物、劳务和服务等两个项目,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中泰证券表示,预计今年以来的六次降息降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逐步显现,需求可能触底反弹。此外政府严控煤炭产能,供给侧改善。目前市场对煤炭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转型和国企改革,优质公司的价值有望重估。在产能控制、政策放松以及国企改革多因素驱动下,行业普遍存在机会,建议继续布局国企改革。推荐配置:国投新集、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平庄能源阳泉煤业陕西煤业安源煤业开滦股份恒源煤电露天煤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煤炭行业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三季报显示,31家上市煤炭企业前三季度平均营业收入182.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平均11.5亿元,同比下降40.9%,除亏损公司和异常公司外,净利润同比下降77%。有分析人士指出,非金融上市公司逆势加杠杆通常是行业整合的重要表现,在行业面临市场需求收缩,处于衰退或者低迷阶段,通常出现强者恒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小企业倒下去、被兼并、收购、破产,甚至关闭;而大企业通常是购并主体,在小企业被衰退消灭的过程中获取市场份额,并在此基础上实现盈利改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