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政策+业绩双重利好催化 传媒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39: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长江传媒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文化传媒板块今日表现突出,涨幅领先于大盘指数,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超3%,长江传媒思美传媒全通教育新南洋中文在线引力传媒、奥拓信息涨停。

  消息面上,上交所可能即将推出“战略新兴板”,与深交所的创业板展开竞争和对比。战略新兴板聚焦的就是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服务于已跨越了创业阶段、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尤其是这两类企业中战略意义明显的企业。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方向明确,也多次表示加大扶持力度。从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来看,政策红利成为传媒板块上涨的主要驱动力。A股市场中,国有媒体加速转型,传媒概念股有粤传媒凤凰传媒中视传媒人民网电广传媒等。

  另外,传媒股的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从已经发布的三季报情况来看,板块内的超过七成个股在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了增长,其中顺荣三七净利润同比涨幅高达107倍,东方财富当代东方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22.55倍和20.98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