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近50亿资金抢筹煤炭股 板块暴涨逾7%超10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1 14:0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昊华能源

  中国网6月1日讯 今日午后煤炭板块强势崛起,当之无愧的成为做多主力。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暴涨逾7%,资金流向统计显示,有45.05亿资金净流入该板块。昊华能源大有能源平煤股份等10股涨停。百花中煤能源永泰能源平庄能源涨逾9%。

  从五月中旬开始,煤炭运输形势突然转好,到港拉煤船舶增多,下游用户一改前期拉运不积极的行为,对国内煤炭实施了积极抢运。北方港口也抓住需求转好的良好机遇,加强横向联系,加快煤炭周转,提高运输效率。五月中下旬,秦皇岛、曹妃甸等港口到港拉煤船舶增多,运输形势喜人,煤炭发运量频传捷报。

  齐鲁证券认为,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上半年的加速投放,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下游需求将企稳反弹,PMI、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将逐步好转。2、煤价下行逼迫中小煤企退出市场,原煤产量将出现下滑。另外,进口倒挂已消除,进口冲击在持续减弱,结合国内煤矿限产政策看,煤炭供给量在未来3年将逐步下滑。3、供需格局将迎来显著改善,产能大幅过剩将向紧平衡过渡。我们对下半年基本面好转抱有较大的期望,预计煤价将于二、三季度企稳反弹。

  投资策略上,齐鲁证券建议按照三条主线布局:1、互联网电商:安源煤业开滦股份;2、国企改革预期:阳泉煤业盘江股份国投新集;3、有整合能力以及吨产能市值低的大盘蓝筹: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大同煤业兖州煤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