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10月涨逾34% 机构四度调研券商建议买入

  • 发布时间:2015-10-31 01:51: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微跌报收,不过苏宁云商却逆势收涨,10月行情完美收官,月度涨幅达到34.16%,而同期大盘涨幅刚过10%。二级市场跑赢大盘同时,10月也有四批近20家中外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纵观今年来苏宁云商股价走势,前五个月持续大涨后,6月份随着大盘回调收跌,7月份宽幅震荡,8月上旬停牌,8月11日复牌后受到联手阿里的消息刺激连续四个一字涨停。但好景不长,随着再度快速回落,在9月份继续调整一个月后,终于在10月份再次进入上涨通道。

  截至10月30日收盘,苏宁云商报16.26元,涨幅1.88%,整个10月涨幅达到34.16%,这是月线四连阴之后的强势爆发。分析认为,这或许是在为马上到了的“双十一”预热。因为每年的双十一大促都是一场电商大战,而这也是今年8月份苏宁云商联手阿里之后的第一个“双十一”,相信他们抱团后,与京东的促销大战会更加的精彩。

  或许是出于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的期待,或许是出去其他原因,10月份,包括高盛(亚洲)、安信证券、汇添富基金等在内的近20家中外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调研。调研问题包括与阿里合作进展、未来物流方面与菜鸟物流如何合作以及如何在跨境电商方面进行布局等问题,苏宁云商均这这些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苏宁云商介绍,与阿里的合作目前双方基本理顺了对接的业务体系,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要发挥各自优势。菜鸟物流方面,菜鸟是一个物流平台,属于第四方物流,负责将各种订单分配出去,而苏宁接单后从仓储到配送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跨境电商布局要从基础做起。苏宁云商称,首先是保税仓,提高其运营效率,仓储、报关、物流等环节的优化;其次是产品的获得。苏宁在日本和香港拥有自己的团队,将以这两个团队为基础发展贸易和产品代理。海外购发展的关键是产品和供应链,把握住这两点就能获得差异化的优势。

  机构的调研是出于对苏宁云商的关注,而券商的研报则是更直白的看好。在9月份苏宁云商宣布与万达合作后,安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苏宁云商线上阿里、线下万达,借力合作方优势同时不断完善自我,互联网零售转型更进一步。第一,与阿里合作,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协同效应O2O战略转型升级。第二,与万达合作,完善线下体验,继续推进O2O战略。第三,物流持续完善,金融产品陆续推出。

  因此,安信证券对苏宁云商给出“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的判断。安信证券成,不考虑定增,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13元,0.16元,0.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3倍,83倍,67倍;定增后对应摊薄EPS分别为0.07元,0.09元,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0倍,148倍,70倍。维持买入-A评级。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