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7月底机构连续调研厦门信达 券商看高至51元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24: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7月31日讯(记者 王文举) 深交所最新公开数据显示,7月28日及29日连续有机构对厦门信达进行调研。此外,7月13日也有机构对其进行调研,也即7月以来已有三批机构对厦门信达进行调研。而前不久,更有券商发布研报认为,厦门信达有较大市值空间,预计公司目标价为51元。

  深交所7月30日更新投资者活动记录,28日及29日均有机构对厦门信达进行调研,参与调研四家机构分别为28日调研的安信证券、老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太武投资及29日参与调研的新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此外,中国网财经翻阅资料发现,7月13日有包括平安证券、嘉实基金等在内的四家机构对厦门信达进行调研。

  在上述调研中,厦门信达介绍,公司近年致力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确定了“高科引领 多元发展”的战略,即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体,供应链、房地产、类金融业务多元发展的公司战略。

  光电产业现在已经形成了厦门、安溪、深圳、中山四地共同发展,在封装及应用产品方面进行布局,其中路灯照明产品居市场前列。物联网产业包括电子标签业务以及安防业务,这两项业务相结合,进一步拓展物联网相关业务。供应链业务主要包括大宗贸易和汽车贸易,供应链业务向上下游延伸。房地产业务目前占比较小。今年,公司因业务发展延伸到类金融业务,参股了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公司及深圳迈科大宗商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同时,厦门信达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例如,物联网方面,目前公司RFID产品应用于服装、食品溯源、图书馆、电梯安全方面。今年收购深圳安尼数字,进入安防领域,该领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厦门信达透露,公司今年拟募集资金1.6亿元投向用于安防服务平台的构建,基于与京东安防产品销售平台的合作,提供配套的安装服务,此项服务未来可扩展至售后服务。公司计划两年内将在全国设立2000个以上的安防专业服务网点。

  此外,厦门信达在光电业务、供应链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等方面也都有明确清晰的发展计划。

  厦门信达还介绍,参股融资租赁公司主要是根据公司光电业务的延伸,利用厦门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借助海西地区新能源产业的活跃发展,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对于厦门信达这一系列动作,券商也给出积极评价。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厦门信达参与承兑汇票平台,涉水百万亿票据市场。2015年预计金服公司将实现1600亿流水的服务,实现5000万净利润,2016/2017年预计净利润规模分别达到1.5亿元、3.0亿元,从长远角度看公司净利润空间大。

  同时,厦门信达还成立“类滴滴安防”,拟募资1.6亿元建立安防后服务平台,初期的推广将借助京东虚拟服务平台。公司计划在2016年底国内铺设接近2000个运营点,同时依托控股子公司安尼数字培训相关专业安装人员,海通证券也看好该市场发展。

  基于对上述两大主要业务的看好,海通证券首次覆盖给予厦门信达买入评级,同时,采用分布估值法,得出公司合理市值为160亿元,对应目标价51元。而截至7月30日收盘,厦门信达股价为17.94元。距离券商目标价仍有接近200%的上涨空间。

厦门信达(0007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