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负面因素淡化助银行板块崛起 民生银行率先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21 13:4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民生银行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 银行股午后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4%,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民生银行率先涨停。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涨幅超过了4%。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市场对于银行股的基本面都有疑虑——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社会需求不足,银行资产增速放缓,资产质量问题暴露。华泰证券,银行股的预期改变因素源自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外部因素是人民币国际化,偏好金融股的长期资金入市将推动行业整体估值的上升。内部因素是改革与转型,股权结构上混合所有制引入市场化基因,综合化经营打造大金控平台;业务模式上,从传统存贷款迈向大资管、大零售、大投行方向。

  针对影响行业发展的最大负面因素——不良贷款,华泰证券表示,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和信贷资产证券化将成为化解不良的有力措施。

  在具体的投资标的选择上面,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低估值标的,中长期参考成长性、防御性和差异化发展模式,重点推荐:宁波(资产结构调整,大零售)、华夏(混改标杆、事业部改革)、浦发(上海国资金控平台,人民币国际化助推国际业务)、光大(金控潜力股、理财子公司)、招商(一体两翼、轻型银行战略;员工持股)。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