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近50亿资金净流入保险股 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9 14:14: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人寿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 今日午后,前几日表现平平的保险股发飙,成为两市领涨先锋。截至发稿时,该板块大涨逾3%,有47.58亿元资金净流入。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涨幅超过8%。鲁信创投爱建股份经纬纺机等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事实上,保险股在上个月已经轮番上演上涨行情,估值修复基本完成,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前两个月累积涨幅达90%,中国平安上两个月累积涨幅达65%,新华保险前两个月累积涨幅达60%,中国太保前两个月累积涨幅达54%。但有业内称预计2015年保险股将会是业绩修复之下的震荡上扬行情。

  多家券商分析认为,在保险“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行业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国泰君安在研报中表示,受益于2014年良好的市场表现,2015年保费有望高速增长;个税递延政策将落实,保费长期增长空间打开;受益于保费规模持续增长、非标固收类投资比重增加、投资收益率水平回升与市场的良好表现,保险公司净利润将稳定提高。在资金成本下降的大背景下,基本面向好的保险股有望出现趋势性机会。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保险股较其他金融股而言,估值并不高,后期还有较大上涨空间,值得持有,尤其是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旭亚表示,牛市来了,国外资金也进来了,国外资金首先将选择中字头的大蓝筹股,保险行业也不例外。另外,保险行业本身运营成本不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也比过去大大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也会水涨船高。

  另外,据媒体昨日报道,继监管层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批准保险资金设立私募基金等动作后,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战略的方案也正在酝酿当中,而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将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消息利好下,保险股的上涨将进入加速阶段。

中国太保(601601) 详细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