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科通芯城中期净利1.7亿增166% 供应链金融业务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9 17:21: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 今日,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集团公布了2015年二季度及中期财报。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公司录得总收入4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1%;权益股东应占纯利约为1.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3%。

  上半年,公司录得GMV(总商品交易额)约达人民币58亿元,按年增长65.7%,其中73.3%来自自营销售额,17.5%来自第三方平台交易额,9.2%来自供应链金融业务贷款额。整体而言,GMV的42.1%产生自蓝筹客户的自营收入,57.9%产生自中小企业客户的自营收入。

  公司称,总商品交易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受新客户数目持续增加带动(主要为中小企业),以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业绩好于预期。

  仅今年二季度,公司录得GMV合共人民币33.亿元元,按年增长64.2%,其中71.1%来自自营平台,18.5%来自在线第三方平台及10.4%来自供应链金融业务。

  对于全年的业绩预期,科通芯城表示,按年初的预期,公司全年GMV将达12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盈利将达3.7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0%。

  科通芯城以IC元器件业务为切口,基于交易产生的大数据,向企业提供软件、云、金融等多元化的服务,打造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企业采购和服务电商平台。

  公司旗下的硬蛋平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受惠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发展战略,硬蛋平台的用户数量已达350万人,物联网项目4300个。

  公开资料显示,科通芯城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电子制造业“企业采购”电商服务平台。公司通过电商平台,包括自营平台、第三方平台以及专责的技术顾问和专业销售代表团队,在售前、售中以至售后阶段为客户提供周全的线上及线下服务。公司服务的电子制造商以中小企业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