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股民学校 > 正文

字号:  

中国股市在摸索中前行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5: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阳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股市架构图

  从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开启中国股市之元年,历经二十多年,中国股市取得了斐然的成就。有力推动中国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促进国有企业改革转型与现代公司治理制度的建设,培养了大量的企业家与证券金融人才,培养了人们的投资意识与开拓了市值创富的路径,推进中国经济的国际化。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沪市流通市值报210941亿元,总市值报242154亿元。深市流通市值报124451亿元,总市值报177443亿元。目前,沪市拥有上市公司1084家,总股本30399亿股,流通股本27598亿股,平均市盈率为14.47倍。深市拥有上市公司1752家,平均市盈率为39.14倍。但同中国整个经济规模相比,所占比重仍然较低,而且,尚不能完全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有着巨大的改进和发展空间。

  中国股市还不够完善,各种违规违法的行为时有出现。在去年的股市异动中,包括领头羊中信证券在内的16家券商被立案调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

  中国股市的各种制度建设还在摸索中前进,资本市场正在朝着法治化的方向发展。(来源:人民画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