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缺口回补弱势反弹 耐心等待站上5日线

  • 发布时间:2016-05-12 15:12: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曹霁晨

  受昨晚外盘大跌影响,周四沪指早盘跳空低开,跌破2800点整数关后部分抄底资金入场,随后出现震荡回升,中小板指数更是低开后翻红,盘面上看锂电池、稀土、电改、OLED等板块表现强势,而酿酒、互联网、ST板块、三沙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近10多家个股跌停,指数仍然处于一个弱反弹的状态中,成交量的没有出现有效放大。

  周末限制中概股回归的消息传出,虽然证监会进行了只是进行模糊的表态而海外市场中概股下挫,对壳概念股票炒作形成打击;而有关报道,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从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叫停跨界并购会对前期热炒相关题材股的炒作构成几大压制,市场判断管理层是“严打炒概念,倡导价值投资”。但昨日以消费为主的酿酒、食品板块今日却出现跌幅居前来看,目前的存量资金来看,仍是打一枪换一炮,市场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步骤。

  随着养老金入市、MSCI指数、深港通等配套政策积极推进,我们应对未来市场多一份信心,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不宜对这些宏观方向的定调言论产生过多的担忧,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技术上看,市场短期跌幅较大,KDJ发出了超卖的信号,K线也触碰BOLL的下轨,沪指15分钟分钟MACD有底背离金叉形成,午后指数如能站稳2845点这个5日线,短期反弹有望继续,上证指数已经回补今日跳空缺口,下午创业板指数也将顺势回补日内缺口,而题材股能否全面止跌回升才是盘面走好的关键。操作上还是耐心等待股指站稳5日线和MACD30分钟底部结构形成后入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