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极端地量孕育变盘 三大利好或诱发中阳

  • 发布时间:2016-05-11 08:12: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外围市场:隔夜外围市场,主要股指呈现普涨格局,美国三大股指道指上涨1.26%,纳指上涨1.26%,标普500上涨1.25%;欧洲主要市场英国富时100上涨0.68%德国DAX上涨0.65,法国CAC上涨0.36%;美油上涨2.81%,布油上涨4.33%。

  消息面:财政部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在煤炭、原油、天然气等已实施从价计征改革基础上,对其他矿产资源全面实施改革,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对水、深林、草场、滩涂等自然资源开征资源税;统计局公布4月CPI同比上涨2.3%,连续3个月超2%,PPI同比-3.4%连续50个月下滑;梁振英10日于行政会议前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方面对于深港通已准备就绪,并且正在想国务院方面争取能够尽快宣布开通;中金公司表示深港通的南向交易合格门槛将有可能由为沪港通的50万元下调至10万元。

  技术上,股指昨日再次呈现出弱势震荡的格局,尾市勉强以红盘报收,成交量只有1285亿。我们翻开2016年沪指的K线图不难发现,除了1月7日因熔断机制当天交易只有15分钟提前下班时的成交额800亿,在3月11日出现了1285亿成交额,4月29日出现了1285亿的成交额,另2月15日成交金额1293亿,每当地量出现的第二日股指都是以中阳报收。而5月10日再次出现成交金额1285亿地量,今日行情将如何演绎,能否延续以往的历史走势?

  首先我们从缺口处来做一个研判,股指自2638点反弹以来,在3月12日留下了一个4点的缺口,股指经过周一的大跌以及周二的再次回探该缺口依然存在,从而显示出该缺口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今日该缺口如能继续保持有效支撑,且股指放量拉出中阳,也就更加说明该缺口是多空分水岭,股指运行依然是是良性健康的,反之股指跌破该位置后,亦将出现再次回探2638点的前期低点,敬请投资者关注该缺口的得失情况!

  再次,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下跌,昨日形成弱势震荡后,多空双方趋于平衡,而外围市场呈现出普涨的格局,将会影响今日的走势,不排除空方在低位应会转化为多方,从而带领股指出现强势的反弹格局;最后,因我国的政策面、基本面没有发生转变,股指的深幅下跌空间被封闭,再次出现深幅调整的概率大大减弱。综上观点,股指亦将出现反弹,但反弹的高度以及力度要根据成交量变化决定。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逢低参与手中标的股的滚动操作,但应放低收益率,见好就收,绝不恋战。

  注意昨天晚上提示的两支短线股,如果目前是空仓的可以建底仓,如果有仓位建议滚动操作手里的标的,利用盘中的调整加仓手里的标的,然后根据下午2点半之后的走势再决定是否T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