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 大盘进入筑底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5-10 12:06: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曹霁晨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略作冲高后震荡回落,盘中沪指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后企稳。盘面上,机场航运、食品安全、无人驾驶、国防军工等个别板块表现较强;ST板块、公交、黄金、有色跌幅居前。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机场航运板块再次大涨:中国国航(7.40 +3.35%,买入)、春秋航空(51.15 +3.15%,买入)、吉祥航空(30.37 +3.40%,买入)、南方航空(7.25 +1.68%,买入)、东方航空(7.10 +2.60%,买入)等涨幅超2%。充电桩概念股走强,奥特迅(30.59 +4.40%,买入)、和顺电气(34.07 +3.56%,买入)、银河电子(21.29 +5.24%,买入)、九洲电气(11.28 +2.92%,买入)等涨逾3%

  【消息面】:

  1、多个品种跌停,黑色期货遭遇黑色星期一。

  内盘期货黑色系今日大幅跳水,逆转上周五夜盘收涨态势。截至收盘,螺纹钢、铁矿石、热卷跌停,焦炭跌6.91%、焦煤跌4.32%。过度投机引发监管重拳连出,黑色系前期的狂热急速降温,焦炭、焦煤、螺纹钢上周均创最大单周跌幅。

  2、中概股“血流不止”,陌陌收跌近16%。

  美国股市开盘后,陌陌股价大跌11%,京东跌近8%,百度跌逾3%。今日,国家网信办称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等问题,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京东一季度财报营收不及预期,GMV增长55%。

  3、权威人士解读“股市、汇市、楼市”政策取向:不能加杠杆硬推经济增长。

  时隔四个月,权威人士再度发声,称要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能也没必要用加杠杆的办法硬推经济增长。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有意思的是,前两次权威人士观点见报之后,A股均迎来下跌。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略作冲高后震荡回落,盘中沪指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后企稳。盘面上,机场航运、食品安全、无人驾驶、国防军工等个别板块表现较强;ST板块、公交、黄金、有色跌幅居前。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

  机场航运板块再次大涨: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涨幅超2%。国泰君安(17.40 -0.06%,买入)认为中国航空运输业将在2014年至2018年持续盈利,将是史上首次出现。

  充电桩行业获支持,概念股走强,奥特迅、和顺电气、银河电子、九洲电气等涨逾3%,中恒电气(24.55 +2.89%,买入)、上海普天(42.42 +1.85%,买入)、动力源(13.01 +1.64%,买入)等涨逾2%。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制订的《上海市鼓励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发展扶持办法》,对上海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继续给予政策支持。

  综合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杀跌后,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但极有可能出现底部探明却难以出现反弹的局面。今日市场已经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短线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仓位重的投资者,依旧建议择机控制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