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将检验2850点支撑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5-09 11:4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一沪指开盘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均呈现快速跳水的走势,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个股一片低迷,近白酒、银行、OLED迪士尼等个别板块盘中有所表现,钛白粉、ST板块、钢铁、小金属、氟化工等板块跌幅超3%。今日大盘破位下行击穿2900点,后市将检验2850点支撑的力度。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早盘OLED概念股逆市走高,中新科技涨停,锦富新材涨6%,蓝思科技智云股份深天马A涨2%;白酒股体现防御性:迎驾贡酒金种子酒沱牌舍得金徽酒涨幅超2%。

  【消息面】:

  1、行业“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谱写调结构蓝图

  日前,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年以来,已有多个行业“十三五”规划陆续公布。电力、大数据等领域的“十三五”规划正在抓紧编制。

  2、两融余额重回8700亿元关口三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升逾120亿元

  “五一”小长假后,“低迷”的两融市场日渐回暖,并从节前的持续净偿还状态转为净买入。截至5月5月,A股融资融券余额已连续三日回升,并恢复至8717.17亿元,环比上一日增长25.7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8693.23亿元,融券余额为23.94亿元。分析师称,虽然场内风险仍存,但诸多利好兜底,预计后市转好概率较大。

  3、4月我国外汇储备略升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196.68亿美元,较上月增加70.89亿美元。不过从SDR计价的数据看,外汇储备仍呈现不断下降态势,但降幅明显收窄,显示了资本外流压力继续缓解。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开盘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均呈现快速跳水的走势,盘面上,个股一片低迷,近白酒、银行、OLED、迪士尼等个别板块盘中有所表现,钛白粉、ST板块、钢铁、小金属、氟化工等板块跌幅超3%。

  早在4月21日大跌前,我们巨丰投顾就反复强调市场存在调整需求,急跌至2905点后,我们依旧旗帜鲜明“大盘可能进入中期筑底阶段”,上周四,我们率先抛出“大盘可能构筑头肩形态”的观点,尽管周五的走势,就兑现了我们的预言。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淡:周五盘后证监会的自问自答,晦涩难懂,但背后隐藏的深意是为A股进入MSCI指数扫清障碍;证监会变相承认了传闻--中概股回归借壳“正在分析研究”;被媒体曝光的企业债务违约最新数据表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惨;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

  综合看,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盘跳空低开并放量的大跌,市场已经进入了较为恐慌的阶段,大盘支撑位则在2850一带。下午或有探底回升,仓位重的投资者,依旧建议择机控制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