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延续窄幅震荡 突破上行只差一把火

  • 发布时间:2016-04-15 15:32: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A股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面上热点较少,周期股继续调整走势,市场赚钱效应缺失。大盘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大,今日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14%,深成指下跌0.35%,创业板下跌0.63%。盘面上看,钛白粉、集成电路、电子发票、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钢铁、煤炭开采、国产软件、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午后沪指今日延续整理,量能有所萎缩,市场多空交投相对平淡。经过周四周五的整理之后,市场大的上行趋势仍在,沪指短期压力位集中在3100点,下周要关注该点位能否有效突破。如果突破,沪指会较快地运行到3200点附近,这个点位也是市场普遍预期的强势点位之一。反之,如果回调整理,那么下周运行的核心区间应该在3000-3100点,继续做窄幅震荡整理。

  当前市场估值基本合理,场外资金陆续介入,外资进入也异常活跃。同时管理层较为呵护市场,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同时,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处于长期升势途中,外围股市涨势喜人,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推迟了。因而,在市场氛围整体偏暖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的继续。也就说,只要下周权重股发力或者成长股集体拉升带动人气,突破3100点也就在当下,目前股指整理已经充分,离突破上行只差最后一把烈火!

  当然上行会一波三折,毕竟上方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后续股指上行和企稳,还有待于权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毕竟权重对股指的影响和贡献力度是毋庸置疑的。不出意外的话,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故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