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100点只差临门一脚

  • 发布时间:2016-04-15 15:31: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大盘在银行股拉动下冲击3100点未果,市场出现一波跳水,尾盘市场出现放量反弹。盘面上钛白粉、二维码识别、ST板块、电子发票、公交等板块小幅上涨,草甘膦、医药、钢铁、旅游等板块跌幅在1%附近。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大盘并未大幅波动。目前看,沪指在3100点只差临门一脚,而创业板守住了2300点。一旦资金加速进场,大盘将掀起一波狂澜。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深圳本地股再次拉升:沙河股份涨停,深纺织A深物业A深振业A天健集团深深宝A涨幅居前。无人驾驶概念大涨:万安科技涨停,亚太股份金固股份中原内配保千里兴民钢圈长安汽车均胜电子等全线启动。

  【消息面】:

  1、国务院要求严格疫苗流通管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拟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建立疫苗从生产到使用的全程追溯制度,强化储存、运输冷链要求。建议关注澳柯玛大冷股份烟台冰轮雪人股份海立股份等。

  2、干细胞研究迎来重大新成果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生殖科学研究院沈伟教授课题组在干细胞分化配子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沈伟表示,这就意味着研究人员在将来有可能利用人体的干细胞,通过体外培养,分化成可以用来受精的精子或卵子,最终成功‘造人’。建议关注中源协和开能环保达安基因南华生物姚记扑克等。

  3、美国Facebook公司计划在路灯杆上安装WiFi

  Facebook高管周三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称,这项地面试验将通过Terragraph和ProjectARIES两个项目,使用移动天线改善市区和农村的互联网连接。建议关注初灵信息东方国信光迅科技三维通信华星创业等。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在银行股拉动下冲击3100点未果,市场出现一波跳水,尾盘市场出现放量反弹。盘面上钛白粉、二维码识别、ST板块、电子发票、公交等板块小幅上涨,草甘膦、医药、钢铁、旅游等板块跌幅在1%附近。

  今日公布3月份济数据,GDP增长6.7%,符合市场预期。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3700亿元,超出市场预期。整体来看,伴随着投资增速回升,3月份经济回暖迹象明显。这将利于A股继续反弹,但大盘并未冲关。午后,银行股拉抬指数,但沪指未能越过早盘高点,诱发市场做空力量,市场出现一波跳水: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涨幅居前。

  今日盘中一大批中小市值滞涨蓝筹股雄起:华光股份莫高股份尖峰集团江苏索普南风化工贵绳股份新赛股份围海股份西昌电力等均突破近期阻力位。这些股市值介于30~50亿区间,前期滞涨,在大盘冲关3100点蓄势阶段出现补涨行情,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市场多空分歧仍然很大,今日午后银行股拉抬指数反而诱发市场做空情绪,尾盘虽然放量反弹,但未能收复失地,3100点只差临门一脚。放量突破3100点前,我们依旧维持大盘3000~3300点区间震荡的判断,操作上,继续关注滞涨蓝筹股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