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冲破3100点只欠东风 关注滞涨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6-04-14 11:2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受外围市场继续普涨影响,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展开震荡。盘面上,深市表现更为强势。天津自贸区在线旅游、次新股、通信设备、手机游戏、安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黄金、钢铁、钛白粉、猪肉等小幅回调。沪指在3100点关前蓄势,创业板站上2300点。一旦资金加速进场,大盘将掀起一波狂澜。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手游概念早盘表现抢眼:游久游戏涨停,大唐电信凯撒股份任子行等涨逾5%;通信设备板块涨幅居前:通宇通讯涨停、深桑达A特发信息星网锐捷烽火电子、大唐电信、汇源通信等涨幅超4%。

  【消息面】:

  1、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近日,随着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关员史成峰轻轻地点击鼠标,苏州聚美优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保税进口方式申报的纸尿裤和苏州市玄通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直购进口方式申报的母婴用品通关成功,宣告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关注上海钢联小商品城快乐购长江投资生意宝跨境通等。

  2、2016中国VR/AR产业峰会16日开幕

  2016中国VR/AR产业峰会将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产业峰会以“虚实无界,创新无限”为主题,届时工信部、国内VR最权威国家实验室负责人、业界大佬,产业链主要芯片、硬件、内容领域领导企业,以及多位国内顶尖的VR/AR领域创业公司CEO出席。目前虚拟现实无疑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之一,未来有望在游戏、视屏等多个领域对传统模式进行颠覆,同时行业又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关注的标的:创维数字顺网科技佳创视讯棕榈园林爱施德

  3、十三五”转基因研发将聚焦三大战略重点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农业转基因有关情况。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廖西元司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聚焦战略重点。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丰乐种业、神农大丰、敦煌种业等。

  【巨丰观点】:

  受外围市场继续普涨影响,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展开震荡。盘面上,深市表现更为强势。天津自贸区、在线旅游、次新股、通信设备、手机游戏、安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黄金、钢铁、钛白粉、猪肉等小幅回调。

  手游概念早盘表现抢眼:游久游戏涨停,大唐电信、凯撒股份、任子行等涨逾5%,暴风科技完美环球天舟文化等涨逾4%。下周一,全国首届移动电竞大赛将启动。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大唐电信主办,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移动等联合参与,作为国内首个官方移动电竞赛事,大赛受到业界强烈关注。

  通信设备板块涨幅居前:通宇通讯涨停、深桑达A、特发信息、星网锐捷、烽火电子、大唐电信、汇源通信等涨幅超4%。据悉,目前,亚洲地区的中国移动、日本软银和香港HKT已开始部署4.5G网络,欧洲国家土耳其、挪威等地的电信运营商也大张旗鼓搞4.5G。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持续走高,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道指涨1%,银行股领涨,摩根大通业绩强劲提振市场信心;欧股劲升2.6%至一个月高位,矿业和银行股领涨。股市大涨打压黄金,纽约金价收跌0.9%。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市场多空分歧仍然很大,预计放量突破3100点后,市场将迎来一致性预期,进而将指数继续推高。在此之前,我们依旧维持大盘3000~3300点区间震荡的判断,操作上,继续关注滞涨蓝筹股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