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效突破还差最后一道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1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之后在权重股大涨的带动下一路走高,10:30时开始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上行,之后持续高位盘整,14时之后出现缓慢回落;盘面热点: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石油、软件、互联网、全息、虚拟现实宽带提速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普涨行情。

  近期行情持续震荡整理,盘中不时伴随着个股较为剧烈的震荡,在这种状态下,我们一直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尤其是昨日盘中出现较大跌幅,市场进入到一种非常关键的时刻,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昨日博文《大盘再次拉响防空警报》的博文中指出:“分时图显示指数波动的越来越窄,形成了一个典型的收敛三角形,这预示着市场近期又将再一次做出方向选择,变盘窗口再次启动,沪指2980点、创业板2200点附近是大盘的生命线所在。”这种观点的核心就是大盘已经到了要变盘的重要时刻。

  在这非常关键的敏感变盘位置,今日市场表现的较为给力,以有色、煤炭为首的权重股强势走高,与创业板联动大涨,促使股指出现向上突破的走势,短期拯救大盘于水火之中;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更是出现15只左右涨停板,不但是扭转今日市场的功臣,更是热点板块中绝对的王者,成为今日行情的直接推动者;

  不过,大盘依然没有完全摆脱整体的盘局状态,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已经上冲到趋势上轨,以沪指为例,今日已经逼近2月22日高点2933点与3月21日高点3028点连线的上轨附近,创业板同样如此遇到阻力,也就是说指数整体的趋势上轨暂时没有完全突破,希望投资者重点主流板块的持续性。

  总结一句话:短期来看今日多空博弈以多方胜出,不过趋势上轨的压力依然存在,市场连续大涨的概率不高,樊波认为从交易层面可适度做多,而交易的重点则是今日崛起的主流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