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进入强压区 深挖滞涨股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15: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受外盘的影响均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午后,大盘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煤炭、有色、券商这三驾马车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沪指盘中逼近3100点关口,创业板站上230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达到2%。从技术面看,大盘昨日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虽然降低了后市的反弹预期,但也为拉升扫除了短期隐患。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建仓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受商品期货大涨消息刺激,资源股大幅飙升:中金岭南锌业股份锡业股份云南铜业广晟有色驰宏锌锗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宏达股份等涨停。煤炭股出现涨停潮:冀中能源美锦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阳泉煤业兖州煤业冲击涨停,煤炭板块涨幅6%!

  【消息面】:

  1、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15日举办

  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GTI、TD产业联盟主办,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将于4月15日在京举办。据悉,本次会议将围绕5G端到端系统测试验证这一重心,邀请海内外运营商、芯片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共同探讨5G端到端系统测试验证中的重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共同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相关概念股:中兴通讯春兴精工大富科技邦讯技术等。

  2、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6年版《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称中国机器人产业已形成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和中西部四大区域集群。《白皮书》预测,中国工业机器人新装机量有望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同比增长率为30%。在政策力挺的背后,是我国机器人产业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有机构预测,国内工业机器人销售额有望达到400亿元以上。关注:机器人、智云股份三丰智能蓝英装备等个股。

  3、2016石墨烯高峰论坛4月14日举办

  2016石墨烯高峰论坛将于4月14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本次大会以石墨烯基纳米碳材料的制备器件、工业化应用开发等为主题,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包括新材料“十三五”在内的多个石墨烯产业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陆续出台,有望推动石墨烯产业关键技术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突破,并快速实现产业化。石墨烯产业有望在未来5年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乐通股份烯碳新材东旭光电华丽家族中国宝安方大炭素等。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受外盘的影响均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午后,大盘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煤炭、有色、券商这三驾马车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券商股震荡走高,山西证券国投安信盘中涨停,但多次打开,东兴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涨幅超5%。消息面上,截至昨日晚间,24家A股上市券商3月份财务数据均已公布。这24家券商营收、净利环比均大幅增长。

  煤炭股出现涨停潮:冀中能源、美锦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阳泉煤业、兖州煤业冲击涨停,煤炭板块涨幅6%!发改委4月13日上午9:3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改委表示,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推动实现脱困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

  受商品期货大涨消息刺激,资源股大幅飙升:中金岭南、锌业股份、锡业股份、云南铜业、广晟有色、驰宏锌锗、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宏达股份等涨停。受供给侧改革及PMI数据转暖影响,有色板块仍然存在不错的机会,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造成今日市场大幅上涨和这条消息有关: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参考QFII的相关制度,来修订RQFII额度管理制度。未来不排除会取消QFII当前持股比例不低于50%的窗口指导;此外,监管机构考虑降低QFII申请资格的要求,考虑将QFII、RQFII的投资范围扩大到新三板、国债期货等。此举被市场人士解读为逼外资买入A股。

  近期“聪明资金”沪股通继续大笔买入,早盘加速流入超23亿元,午后净流入速度有所减缓,全天净买入超过32亿。巨丰投顾认为只有沪指放量冲破3100点后,多空分歧才会减弱。从今日大盘放量上攻看,多空平衡将很快打破。我们依旧维持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判定,操作上,重点挖掘滞涨股的补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