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政策利好大盘蓝筹股 行情存阶段性炒作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0: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指数弱势震荡,做多动能不足。在经济基本面得到政策支撑,政策偏暖的行情环境下,预计行情蓄势上行的机会。但短期需要关注震荡整理压力。

  二、市场情绪监测

  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5,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4月05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指数弱势震荡,成交较昨天萎缩明显。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表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指数短线强势上攻突破压力位的动能仍不足,行情或仍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另一方面,从市场预期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的观点普遍认为行情将延续震荡盘升走势。也就是说,当前投资者预期是相对积极的,做盘面方面做多动能仍不足。

  支撑当前市场反弹的逻辑是去产能的大格局下,辅以积极财政政策、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支撑效应,利好的大盘蓝筹股。而决定大筹蓝筹股反弹力度的因素主要是场内资金面,场内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主力机构做多蓝筹的意愿就很难得到提升。因此,在这种博弈环境的影响下,预计行情即使有反弹,其持续性是存在不确定性的。

  整体上来看,经济基本面逐步企稳的情况下,预计行情风险并不大。但对于反弹节奏,更多需要关注是否有更多新增资金进场支援。如果没的增量资金进场支援,预计行情仅存在阶段性、结构性的题材炒作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