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3050点承压 箱体震荡格局未变

  • 发布时间:2016-04-11 15:08: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早盘受证券公司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券商率先高开高走,引领两市反弹。今日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沪指在20日均线之上运行。不过沪指在3050点的压力还是很大,短期尚未突破此前2950-3050点箱体区间。目前要关注沪指在3050点附近的压力,一旦有效突破,后续继续上行将是大概率。

  短期强弱分割点还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短期即使沪指不能有效突破3050点附近强压,只要守住3000点关口,整理之后仍然将继续反弹之路。因为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是个重要的心理压力位,而且上方的套牢盘也比较大,因为窄幅来回整理是很正常的。那么,经过前期的反复消化浮筹和套牢盘,短期关注能否站稳在3000点上方就变得很关键了。

  因为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和成长股的资金拉升同步进行,因而具体操作上,可以均衡配置。成长题材股仍是最具爆发潜力的对象,比如今日集体大涨的基因测序概念,赚钱效应明显。因为当前创业板仍是市场游资关注的重点,后续成长股仍是资金追捧的对象。诸多新兴行业,如基因测序、无人驾驶、信息安全虚拟现实等都是会反复被资金关注的主题,值得深度发掘。此外,应当适当配置一些低估值质优权重股,可以适当分批低吸,作为中长线配置,并做好后续的资金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