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持续流入 沪指3000点企稳

  • 发布时间:2016-04-05 11:44: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两市先抑后扬,沪指继续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沪股通资金却持续流入。如3月31日,沪股通余额105.05亿元,净流入24.95亿元,创出3月2日以来的峰值。4月1日,沪股通余额129.77亿元,继续净流入2300万元,这已是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入。沪股通整个3月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181亿元,创去年9月之后6个月以来沪股通单月资金累计净流入最大值。

  与此相对应的是诸多A股公司开始回购自己的股份。可以说,经过前期的下跌,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到相对合理的区间。A股的估值是具备吸引力的,因为外资都来源于成熟资本市场的专业机构。如果A股的估值不是具备很大的估值优势,是很难吸引外资持续净流入的。

  因此,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上可以被投资的标的也很多。当前沪指只要能在3000点企稳,中期上行走势就基本可以奠定。操作上,可以适当关注国企改革、消费升级相关的概念股。此外,兼具防御和进攻的医药股,经过近期的整理,诸多低估值质优个股具备一定的爆发潜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