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仍在调整中 股指需突破强阻力

  • 发布时间:2016-03-29 15:10: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快速走低,9:45时后出现一波回升,10:15时缓慢下行,11:15时快速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后出现一波反弹,14时开始再度走低至终盘;盘面热点:有色、保险、银行等板块较为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调整的行情。

  对于昨日尾盘股指出现的回落,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昨日《指数进入重要敏感区间》的博文中进行了明确阐述:“由于指数运行至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的压力位,属于重要敏感区间,突破此区域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反之还将进行持续震荡”。

  这种下降趋势线上轨的压力在今日得到了显现,早盘股指震荡走低,之后引发盘中快速跳水,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前期主流品种的龙头个股午后快速拉升,让市场沉闷的氛围得到一些缓和,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板块,午后在汇金股份极速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整个板块纷纷跟风拉升,相关重要标的全线翻红,也促使股指出现快速回升;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拉升,也带动了一些强势板块及个股的活跃。可以说主流板块的活跃,让我们依然看到了市场的活力所在。

  今日市场还有另外一个焦点来源于暴风科技,该股昨日复牌后涨停,今日则出现较为夸张的走势,早盘触及跌停,午后快速拉升上涨近9%,全天波动近20%,妖气十足与该股历史气质较为匹配,又一次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不过由于该股妖气十足的神走势,非激进型投资者谨慎参与。

  总结一句话:市场依然在调整的状态中,樊波认为后期主流板块再度强力拉升才能推动股指突破强阻力,目前暂时以震荡整理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