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线将有急涨 两类股机会已到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1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沪指午后多次尝试回补周一跳空缺口,但均未能达成。创业板延续强势,盘中再次逼近箱体上沿。盘面上,汽车、自动驾驶、国产软件、量子通信、次新股网络安全、供应链金融等涨幅居前,午后券商、有色大幅拉升,沪指收复3000点。大盘在3000点窄幅震荡盘整,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改革题材和年报高送转题材股。

  【板块方面】:

  海马汽车涨停带动汽车板块走高:金杯汽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等涨幅超3%。充电桩板块:数源科技国电南瑞胜利股份上海普天奥特迅国电南自等涨幅超5%。尾盘券商飙升:西部证券涨停,东兴证券国海证券东方财富等涨幅超5%

  【消息面】:

  1、商务部组织起草《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规范》

  从商务部获悉,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4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4]191号)有关要求,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组织起草了《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和《移动电子商务服务规范》,现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6年5月31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上海钢联小商品城快乐购长江投资生意宝跨境通等。

  2、人脑工程技术获突破

  近日,南加州大学在对动物的实验中,通过人造的海马体完成了短时记忆向长期储存记忆的转换,这令人类意识永存的美好理想向前迈了一大步。人脑工程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有望得到持续提升,均胜电子大恒科技西藏药业乐普医疗复旦复华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3、全国盐商筹建中国民营盐业协会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经销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和工业盐的50多位企业负责人,会聚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共同商讨筹建中国民营盐业协会。盐业协会成立后,将积极规范盐业经营的民营企业经营行为,推进国家盐业改革顺利发展。关注新都化工兰太实业南风化工云南盐化等。

  【巨丰观点】:

  沪指午后多次尝试回补周一跳空缺口,但均未能达成。创业板延续强势,盘中再次逼近箱体上沿。盘面上,汽车、自动驾驶、国产软件、量子通信、次新股、网络安全、供应链金融等涨幅居前,午后券商、有色大幅拉升,沪指收复3000点。

  早盘海马汽车涨停带动汽车板块走高:金杯汽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等涨幅超3%。午后,汽车产业链炒作从上午的无人驾驶转移到充电桩板块:数源科技、国电南瑞、胜利股份、上海普天、奥特迅、国电南自等涨幅超5%。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大幅走高:广晟有色华钰矿业涨停,盛和资源东方锆业五矿稀土涨幅超7%。作为供给侧板块中改革阻力相对最小的板块,稀土永磁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午后互联网金融板块大幅上涨。二三四五联络互动安硕信息同花顺涨停,东方财富大涨5%,并带动券商止跌翻红:西部证券涨停,国海证券、锦龙股份、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

   总体看,周三两市缩量震荡,热点乏善可陈。目前股指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建议投资者在此区间内积极操作。周一大盘在2971~2973点留下缺口,今日大盘多次回落至2980点,距离缺口位置仅一步之遥。尾盘,券商、有色大涨,如果大盘就此扭头,短线将有一波快速拉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