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机构达成一致做多共识 吃饭行情或悄然降临

  • 发布时间:2016-03-18 11:27: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行情总是在众人悲观中崛起,两会期间权重异动中小创频频跳水让市场看空气氛浓厚。然而小盘股看似摇摇欲坠,主力却在期间暗中大吸筹,这让小盘股否极泰来,两会结束后创指强势爆发引领大盘成功突破前高2933点,一轮吃饭行情或已悄然降临。

  据统计两会期间,主力大资金已经在悄悄布局部分中小创个股了。中小板方面,3月以来截止17日,龙虎榜上净买入的个股有37只,其中机构席位净买入的有20只个股;而创业板方面,龙虎榜上净买入的个股有32只,其中机构席位净买入的有17只个股。同时国家队的社保、与外资QFII均有大举抄底中小创的迹象。这说明机构对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的看好,同时也意味着中小创题材经过前期暴跌后,部分个股估值已回到了正常的水平。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机构开始大幅增持下,我们也不应迟疑,对国家队建仓、超跌、高成长与战略产业的题材股,可大胆逢低布局。

  确实,炒股就应跟着主流资金走,才能让利润最大化。而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升温,后市将进一步向纵深方向扩展,特别是具有政策利好与业绩大增双轮驱动类个股,后市更有望成领涨先锋,如以下三大主线。

  1,汽车十三五规划发布驾驶辅助市场前景被打开。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显示未来行业发展的空间巨大,短期投资者对智能车联网相关标的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

  2,互联网金融协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这有利于行业的监管以及解决行业发展的矛盾,将有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偏负面的预期有望继续得到改善。

  3,阿里巴巴成立VR实验室。阿里巴巴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一方面再次验证了虚拟现实即将爆发的大趋势;另一方面,虚拟现实技术有望通过阿里巴巴的大平台,提速推广。虚拟现实题材有望持续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综合来看,在创业板指成功突破箱体向上变盘,大盘亦突破前高2933点后,一轮新的吃饭行情确实已到来。因此当前我们可消除前期下跌的弱势思维,而应尽快参与到行情中,对上面三大主线且超跌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