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风格轮换开启新行情 喜新厌旧方能立于不败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50: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天两会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明显维稳的市场氛围让投资者对于今天的行情心存疑虑。但市场的表现再次让人大跌眼镜,今天两个市场共同走出了震荡走强的行情。其中,创业板更是一改颓势,放量上涨的中阳线生生吞噬了前两天的小阴,同时也突破了2050点的短期压力,短期上升空间有所拓展。倒是主板指数仍然在2900区域畏畏缩缩,地量小阳不越雷池一步。短期来看,大盘底部突破还要等待,大弱小强短期可能延续。

  创业板今天的突然爆发,还是和近期基本面的消息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一方面,战略兴新板在《纲要草案》中的删除,使得市场对于相关壳资源股以及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产生预期;另一方面,16日,李克强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内地和香港正加紧推进,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其中创业板将纳入深港通,对于相关优质品种无疑会带来正面刺激。但短期的利好仍不支撑创业板的持续走强,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技术上,主板走势仍然遵循这底部震荡的轨迹,还是那个压力,还是那个成交量,所不同的就是整体重心有所提升。本周前几个交易日都在2900点围而不攻,其护盘特征非常明显。而大盘如果想再创新高,必须有权重股的极力配合,而就目前看,权重股没有此等意愿。如果连续护盘任务完成,那么短期行情机会可能顺理成章的转换到创业板个股方面。在节奏把握上,指数调整到2825点30日均线附近相对安全,可以考虑半仓介入。在机会把握上,中期对于一季报增长、政策推进、壳资源、深港通收益蓝筹保持关注,短期可以在形态上把握底部有补涨要求的个股。要做到喜新厌旧,不要从一而终,要做到不爱富(不追高,不嫌贫(低位追)。才能更好的适应当前的市场行情,立于不败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