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突破震荡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4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沪指一度翻绿。11点后,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券商股大幅上涨,带动市场强势上涨。创业板涨幅扩大至5%以上,沪指站上2900点。尾盘,银行跳水,股指略有回落。盘面上,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人工智能锂电池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涨幅居前,银行逆市独跌。两会维稳已结束,市场将逐步回归到此前的震荡寻底节奏上来,目前大盘在2800~2900点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作为短炒的风向标。

  【消息面】:

  1、李克强:坚定不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李克强表示金融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不管市场发生怎样的波动,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而且也可以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

  2、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近期明显缓解。今年以来,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和涉外收付款逆差均呈下降态势。2月,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350亿美元,较1月下降50%。

  3、两融余额回落行业全面净偿还

  经历了14日的显著回升后,沪深两市两融余额3月15日再度回落,跌破8400亿元至8375.98亿元,为2014年12月1日以来的阶段次低,并重现融资净偿还格局。由此来看,市场情绪仍偏谨慎,持续做多意愿不足,融资客见好就收、波段操作的特征明显。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沪指一度翻绿。11点后,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券商股大幅上涨,带动市场强势上涨。创业板涨幅扩大至5%以上,沪指站上2900点。尾盘,银行跳水,股指略有回落。盘面上,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人工智能、锂电池、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涨幅居前,银行逆市独跌。

  券商股大涨,带动沪指冲击2900点:东方财富涨停,东兴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对此,内地券商和香港方面均表示,深港通在技术系统上已基本准备就绪。

  国产软件今日领涨两市:金证股份中科金财安硕信息涨停,东方通久其软件用友网络润和软件联络互动等纷纷大涨。近期,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产业股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其中,信息安全概念股作为计算机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尤其受到市场的青睐。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强。中信国安曙光股份亿纬锂能当升科技赢合科技天齐锂业多氟多拓邦股份融捷股份杉杉股份涨停!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维稳期间,沪指总体围绕2850点波动,上有2900点强压力,下有2800点弱支撑。两会正式结束,市场将自行选择运行方向。今日市场在美联储暂缓加息利好下出现大幅反弹,创业板大涨5%,收复2050点重返强势区域,沪指和深成指也突破近期高点,大盘已突破震荡平台,后市可以逐步逢低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