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管理层释放四大重磅信号 锁定三条炒作线路

  • 发布时间:2016-03-14 15:17: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一早盘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题材遍地开花。显然,证监会刘主席周末为A股吹来的四道暖风,让多头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做多氛围浓厚或将延续。

  消息面显示,证监会新帅坚决释放的四道暖风分别为:首先是注册制不会单兵突进,还需一个较长的时间段研究,直接解除了压在A股身上的大石;其次,直言未考虑过证金退出一事,打消了市场对证金退出的焦虑;再次,强调当市场陷入连续且完全失灵的时候,仍然应该果断出手,坚定投资者做多信心;最后,明确今年开通深港通,这让投资者对于未来深市相关受益股有了更多的期待,有利于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在两会结束后,很多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走向比较担忧,但今日大盘却反其道而行。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认为,证监会在周末释放的重磅信号,安抚市场的意图明显。无论是注册制的不会单兵突进,还是证金公司的未退出,抑或市场失灵的果断出手,都有利于增加多头的底气,多头也因此在今日趁机发动了反攻。

  总之,在多头发力拉升下,目前个股争相表现。因此建议投资者紧盯主力炒作路线,坚守逢低介入的原则,适度参与。具体操作上,一方面,激进型的投资者短期可跟随增量资金的介入方向,积极操作,把握住监管层送上的的春季红包。但另一方面,由于监管层维稳动力下降,整体改革预期下降;经济滞涨预期提升,保守的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不宜过分追高。

  机会方面,可重点锁定深港通受益股、年报预喜股以及新颖题材(智能、量子通信、无线充电)三条主线,特别是其中符合超跌+有利好催化+主力自救等因素的标的,很有可能是主力的主要炒作线路,在反弹中率先起跑,投资者不妨率先入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