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周二三大猜想:反弹行情或持续

  • 发布时间:2016-03-14 15:09: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同花顺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大势猜想:市场将持续反弹行情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日沪指高开后,一路小幅震荡走高,午后涨幅达到日内高点,一度逼近2900点,随后缓慢回落,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成功站上2000点,一度暴涨超5%。板块方面,国产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均暴涨7%左右,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个股方面,两市逾百股涨停,下跌个股仅30余只。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100万,委卖盘为4400万,多空比为0.72,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大幅增加。

  后市策略:从K线图上看到,在持续近一周的缩量低位盘整过后,今日沪指放量站上所有短期均线。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反弹行情,注意板块的选择,操作上建议关注创业板超跌的股票。

  资金猜想:资金小幅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午后三大股指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今股指放量突破多根均线的压制,使得大盘短期迎来右侧交易的机会。从盘面上看,个股呈现普涨行情,计算机应用、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板块反弹力度较强,而沪指则表现明显较弱,投资者应关注其在2933点一带的压力位。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入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59.5亿。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后市或延续反弹行情。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投资者应当适度参与右侧行情,保持仓位的灵活性。

  热点猜想: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将成为市场热点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表示,商业银行在贷款导向上过于粗放,金融资源的错配导致后续可能产生大量的不良资产。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将是提高银行的资产质量,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转让试点以此来提升贷款周转速度,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后市策略: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助推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成为新的市场聚焦热点,不良资产AMC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因此陕国投A海德股份(000567)、宝德股份(300023)、安信信托(600816)等相关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