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调仓换股一板块

  • 发布时间:2016-03-01 15:17: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早盘在央行降息利好刺激下,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整理,沪指在2700点遭遇抛压转跌。午后,股指继续震荡探底,创业板创调整新低后展开报复性反弹,领涨两市。盘面上,房地产、大飞机、黄金、煤炭、军工、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创业板权重股巨幅震荡!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

  【板块方面】:

  午后,掌趣科技中青宝银之杰万达信息等互联网板块龙头拔地而起,带动创业板展开报复性反弹。

  【消息面】:

  1、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出台

  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人社部将于2016年拿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钢铁和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涉及约180万职工分流安置;而从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是平稳的,不存在缺口。

  2、首个省级供给侧改革总体方案出炉

  广东制定了三年时间内“去降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其中,去产能上,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到2016年底,全省国有关停企业全部出清;2017年底,全省国有特困企业基本脱困;2018年底,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国有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去库存方面,到2018年底,广东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1.6亿平方米减少约12.5%。

  3、存准率降0.5百分点专家称不会强化人民币贬值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在2月26日的记者会上,央行表示,鉴于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当前形势的看法,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还要不断观察、适时动态调整。

  【巨丰观点】:

  午后,股指继续震荡探底,创业板创调整新低后止跌回升,领涨两市。盘面上,券商、房地产、大飞机、黄金、煤炭、军工、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创业板权重股巨幅震荡!

  房地产股表现强势,天房发展中华企业廊坊发展栖霞建设深振业A中航地产宝安地产沙河股份深深房A等地产股涨停。消息面上,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近期,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自今年2月份以来,央行、国家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了五项重磅措施。

  煤炭股再次领涨供给侧改革题材:陕西煤业涨停,大有能源开滦股份西山煤电盘江股份永泰能源等盘中涨幅超5%。化解过剩产能是今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在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中,做好职工的分流安置是关键之举。中央财政将拿出1000亿元的奖补资金用于煤炭和钢铁行业的180万名职工安置。

  午后,创业板打出1841点新低后,掌趣科技、中青宝、银之杰、万达信息等互联网板块龙头拔地而起,急拉10%,带动创业板指数触底反弹。创业板启动后,券商股推动主板上涨: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国金证券涨幅居前。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午后,创业板止跌回升,带动大盘展开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