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5日线支撑上行延续 低吸的良机已经到来

  • 发布时间:2016-02-24 12:01: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A股市场果然是跟跌不跟涨,周一外围大涨沪指低开,周二外围普跌今日也是低开。沪指低开后短暂回踩5日均线后缓慢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翻红,极大的带动了市场做多的气氛。随后在央改、养老、仓储等概念板块带动下助力股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而供给侧和虚拟现实则出现暂时熄火。创业板一波快速杀跌暂破2200点,但是回踩趋势带已经到位,且有上行通道和下轨双支撑,这是预示着低吸的良机已经到来。

  市场中众多利好叠加预示着市场逐步转暖,纵使出现短暂的回调,也不改变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十项国企改革试点即将落地,试点央企有望扩围,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央企改革,央改集体暴动,大幅扩容涨停板,也给了指数强大的正能量。冠豪高新中储股份中成股份等多只个股封在涨停板上。与此同时,投资者保证金和新增投资者数量大增,说明投资者看好后市,进而资金入市迹象显现。随着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积极引导外部资金入市,这就说明股市未来发展方向良好。

  沪指日线级别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整体趋势依然向好。MACD指标金叉向上长长的红色柱体,说明做多动能依然强劲。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彩带依然处于粉色彩带之上,操盘提醒在上轨位置附近,伴随着主力吸筹完毕,上行空间被逐步打开,短期内延续上行趋势。从多空动能指标上,主动买盘明显大于主动卖盘,说明多方做多动能的回归。从资金博弈指标看,机构做多资金比散户做多资金稍强,说明进场抢筹意味明显。因此,从沪指日线级别看,短期内在5日均线支撑下上行趋势或将延续。

  总之,大盘反弹熄火,说明市场本身人气的恢复需要假以时日。盘面上又没有持续性的热点来支撑,若2900点受到压制,3000点的攻坚战还需要大把力气和时间方能到达。再加上外围国际石油期货的反弹无力,大宗商品走低,A股市场正经历着严峻的考验,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挺。但是随着市场逐步转暖的迹象频现,不至于悲观的境地,短期内等待可以看做近期操作的主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